关于spring,spring mvc的一些理解
Author anteoy@gmail.com | Posted 2016-07-19 23:16:00

最近一直在思考,spring,springmvc 到底谁是超集,谁是子集,而后google了一大堆资料,但并没有看到一针见血的,这里说下个人对此的总结理解。 首先,spring的诞生是由于EJB太过于笨重,而开发出的一个轻量级的应用Bean框架,而springmvc是在基于spring的基础上,扩展开发出来(利用spring的IOC,AOP,其他spring预留用户扩展的接口)的一个,类似于strusts2的controller的mvc web应用框架,在spring和spring mvc整合中,spring mvc担任控制层(类似ssh钟struts2的功能职责),spring担任其他Bean的管理作为父容器,springmvc作为子容器,关于spring和springmvc整合部分问题可参考链接: http://www.imooc.com/article/6331 对于spring,springmvc 我首先想到的是: spring 提供了AOP和IOC 然后也留下了很多接口提供给用户自己扩展 而spring mvc就是使用了spring的核心的情况下 扩展了mvc的支持 就像struts2的 action controller控制层一样、 而后请教朋友的见解,如下图: 这里写图片描述 他理解为: spring mvc也是spring的一个模块,是spring对于mvc实现的一个功能模块,spring由各个模块组成,各司其职,spring-core.jar主要提供ioc实现,spring-aop。jar提供aop实现。一个模块提供一方面功能的实现 在此感谢fudali133的部分纠正,在此之前我进入了一个误区,误以为spring只有核心的那几个模块jar。 总结: 所有的(包括spring mvc模块)的前缀都是spring,可以理解为springmvc为spring的一部分,一个子模块,spring是集合了所有相关功能应用的轻量级应用框架的一个集合。